印度女童把父親告上警局 因「爸爸說謊沒有幫我蓋廁所」

▲印度七歲女童扎菈,為了廁所將自己父親告上警局(圖/翻攝自 BBC )
▲印度七歲女童扎菈,為了廁所將自己父親告上警局(圖/翻攝自 BBC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據《BBC》報導,印度一位名叫扎菈( Hanifa Zaara )的七歲女童,日前親自走進當地警察局「告發」自己父親。理由是,她父親多次答應要替她在家裡蓋一間廁所,但屢屢食言,始終沒有信守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扎菈生活於阿姆布爾( Ambur ),是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 Tamil Nadu )的一處小鎮。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統計,在印度約有 500 萬人露天「上廁所」,尤其集中在鄉村地區。扎菈也是其中之一,她家並沒有廁所,但漸漸開始有鄰居在屋內建置廁所,於是扎菈請求父親也這麼做。

扎菈說「在園圃裡大小便,讓我覺得很丟臉,尤其有人路過看著我的時候。」目前印度學校正在宣導露天排泄會造成的公共衛生問題,因此已經就學的扎菈,更堅定了想要在自家上廁所的願望。

扎菈在前往警察局的時候,事先寫好了一封「告發信」。信內說到,她父親答應她如果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就會在家裡蓋廁所。而扎菈的功課一直很好,但廁所還是沒有動靜。扎菈在文中寫著「這是一種詐欺,請警察先生逮捕他。」如果警察不打算逮捕父親,扎菈在信內補充說,希望至少請父親保證會在何時蓋好廁所。「而且要簽名承諾會辦到才算數」

▲(圖/翻攝自 BBC ) ▲扎菈寫給警察叔叔的信,看起來字跡工整(圖/翻攝自 BBC )

當地警局表示,扎菈帶著一袋裝滿獎狀和獎盃的袋子走進來,並且把那些她獲得的獎狀、獎盃都擺在桌上。然後問警察,「你能給我一間廁所嗎?」

▲(圖/翻攝自 BBC ) ▲扎菈和她的獎狀獎盃(圖/翻攝自 BBC )

扎菈的父親接到通知,隨即趕到警局。他對於自己被女兒投訴感到非常「震驚」。扎菈父親表示,自己其實已經在蓋廁所了,只是沒有錢把工程完成。扎菈父親也讀了女兒遞交給警察的信,他還是有點驕傲,聲稱扎菈寫文章的能力是跟自己學來的,「只是沒想到她會用來控訴我」,扎菈父親無奈表示。

當地警局表示,扎菈的信和行動都非常真誠,這事件已經在地方上獲得許多關注,很多人願意集資替扎菈蓋一間廁所。事實上,目前在扎菈居住的社區,已經有 500 間廁所準備要動工。希望能徹底解決居民的排泄問題。

當地政府官員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扎菈的發聲,已經請扎菈學校表揚她,並且鼓勵所有孩童都敦促他們的父母,在家中興建廁所。」印度當局曾承諾,在 2019 年前要讓人人家裡都擁有廁所。但這計劃比想像中難完成,仍然有很多類似扎菈一家人這樣的鄉村民眾露天上廁所。即便他們的經濟能力足以負擔在家中蓋廁所,他們也沒有意願這麼做。據信,這和印度地方上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和宗教信仰有關。

扎菈對於自己的行動引起如此熱烈的迴響,覺得非常開心。她本來已經 10 來天沒有和父親講話,但現在終於「握手言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