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Flash景氣明年第1季落底 第2季回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預期,快閃記憶體(Flash)產業景氣可望於明年第1季落底,明年第2季及第3季備貨需求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健成表示,隨著感恩節與雙11銷售旺季過後,系統廠自11月中旬起開始去化庫存,直至明年4、5月才會開始備貨。

儘管當前美中貿易情勢緊張,潘健成認為,基本消費需求還是會存在,手機等系統產品記憶體容量也可望增加,預期Flash產業景氣可在明年第1季落底,第2季需求開始好轉,群聯將會在明年第1季積極備貨。

潘健成今天代表群聯,與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下的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簽署獎助學金捐助合約,群聯未來每年將捐助新台幣20萬元獎學金,由中心每學期各推薦2名學生,每名學生可獲頒5萬元獎學金。

群聯這次捐助獎學金計畫,除希望讓優秀的弱勢學生獲得補助,避免在校外奔波打工,專注課業,同時培育產業需要的治理和法遵人才。

潘健成表示,2年多前群聯被搜索,是群聯這次決定捐助獎學金的主因。

他說,群聯因面對不公平競爭,處於存活的關鍵轉折點,為求生存,只能「闖紅燈」;除台灣外,未來群聯還要布局美國與日本,要學習「闖紅燈」該怎麼「闖」。

潘健成所稱的「闖紅燈」,是群聯未於財報揭露與潘健成實質控制的聯東、華威達及永馳間的交易;群聯已完成重編及更補正98年至105年第2季各期財務報告。

潘健成感嘆,現在賺錢真的很辛苦,產業變化越來越快,產業訊息今天發生,幾秒鐘後全世界都知道,訊息如果大家都知道,做決定是很困難,因為大家都會做一樣的決定。

他說,剛創業時,打仗是公司對公司,這幾年對手都有後台,有強力的國家後台,不過,群聯走在對的方向,有對的策略,靠跟美國與日本公司聯盟,要自己長大,相信2年後群聯在世界產業上會是重要的玩家。(編輯:鄭雪文)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