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里長候選人樁腳買票 檢方起訴9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68歲倪姓男子是台中市太平區林姓里長候選人樁腳,自行決定為候選人買票,檢方獲報後展開偵辦並查扣相關物證,今天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買票的倪姓男子等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倪姓男子為林姓候選人樁腳,為使候選人在選舉中順利當選,自行決定以每票新台幣500元代價,向里內選民買票。

倪姓男子找上74歲黃姓男子負責里內買票事宜,11月初黃姓男子開始蒐集名冊,並交給倪姓男子里內共計133票賄選名冊,倪姓男子當場交付6萬6500元,及2000元發放買票的代價給對方。

黃姓男子又再找莊姓妻子與多名有投票權人,協助發放賄款給其他選民,案件經中檢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分局調查後,11月19日上午發動搜索,帶回相關證人、買票名冊等證物偵辦。

檢方陸續帶回有投票權人偵辦,經收賄者坦承並繳回收賄款項共計6萬1000元,檢方審酌證人證詞、扣押品與監視器畫面等證物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罪嫌起訴倪姓男子等9人。

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對有投票權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不行使投票權或特定行使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李明宗)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