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YouBike傷害險 僅1成會員投保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3日電)北北桃3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傷害險10月上路。不過,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指出,傷害險上路至今,北北桃約80萬經常使用的會員中,僅約1成會員投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Bike會員只要向YouBike登錄個資並同意投保,若在北北桃借車騎乘間發生意外傷亡,最高可獲新台幣100萬元理賠。

不過,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出席「單車通勤日活動暨綠運輸宣導記者會」時指出,由於傷害險需登錄個人資料,截至目前,僅約10%會員加入YouBike傷害險。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王湮筑表示,YouBike會員投保傷害險非常簡便,只要在微笑單車官網或Kiosk(自動服務機)登錄身分證字號、生日、手機號碼等個資,並同意投保即可。

她指出,有些民眾不想提供個資,或認為自己也有保險,因此不想再投保,但其實投保YouBike傷害險可以多一層保障;個資方面,交通局也請微笑單車一定要做到信用卡等級保護,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交通局表示,為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每週五上午7時30分到9時30分,只要騎乘自行車到指定攤位地點,即可免費享用咖啡、小點心,但不提供一次性紙杯,歡迎民眾攜帶環保杯前往領取。

王湮筑指出,明年起將增加咖啡數量及每週四宣傳活動,民眾可上臉書粉絲專頁「單車通勤日請你喝咖啡」查詢攤位地點。

交通局表示,今年2月到11月活動期間,送出約2萬杯咖啡,68%為民眾自行攜帶或使用攤位提供的環保杯,減少的杯子數量可達3.4座101大樓高度。(編輯:李錫璋)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