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本質為商業驅使」 國際奧會:納入奧運為時尚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國際奧會(IOC)上週末於瑞士洛桑舉行第七屆奧林匹克高峰會,電競是否納入奧運是其中一項議題,根據IOC釋出公報,會中眾人同意電競已成為年輕人生活中的一環,這點不容忽視。然而電競本質為商業所驅使,而運動本質則是以價值觀為基礎,因此是否將電競納入奧運獎牌項目,這樣的討論為時尚早。

一如過去常聽到的,會中依舊認為部分電子遊戲與奧林匹克的價值觀不相容,儘管電競產業正在迅速發展,但電競產業本質依舊是為商業所驅使,且業者彼此間是相互競爭,這與運動是以價值觀為基礎並不相同。

《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2019 年賽季的詳細資訊將在本周四(6)上午7時的「 Watchpoint 賽季搶先看」節目中揭曉!



IOC認為電競產業本質依舊是為商業所驅使。






會後公報還指出,人們一致認為,競技遊戲需要身體上的活動,這可以與傳統運動相比較,另一方面,這不一定適用於休閒類電子遊戲。此外,「SPORT」一詞在電子競技、電子遊戲中的使用需有更多的對話及研究。

國際奧會與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GAISF)將邀請電子競技及電子遊戲產業中利益攸關的一方參與聯絡小組,持續共同探討合作項目。

儘管電競尚無法踏上運動競技綜合運動會的最高殿堂,但它首先將作為獎牌競技項目出現在2019東南亞運動會以及2022杭州亞運中,2020東京奧運要看到電競成為正式項目已不太可能,但是否有機會出現在6年後的2024巴黎奧運,還有討論的空間。

延伸閱讀:

看好電競入奧 konii:傳統體育與電競並沒有區別

韓國國會全票通過!未來從事代打恐面臨牢獄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