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總高階複合手術室啟用 提供優質醫療照護

▲ 國軍桃園總醫院「高階複合式手術室」13日啟用,與會貴賓共同揭幕。(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國軍桃園總醫院「高階複合式手術室」13日啟用,與會貴賓共同揭幕。(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國軍桃園總醫院13日舉行「高階複合式手術室」啟用儀式,向來賓介紹院內先進醫療設備。(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國軍桃園總醫院13日邀請地方藝術團體演出,為「高階複合式手術室」啟用儀式增輝。(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桃園13日電)為提供官兵、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國軍桃園總醫院投資建置「高階複合式手術室」(Hybrid room)今日正式啟用,透過資訊同步整合,使醫師得以準確評估、判斷,精準掌握手術過程,進而縮小傷口、縮短手術時間,大幅降低手術風險,使病友得到更安全、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總上午舉行高階複合式手術室開幕啟用儀式,由院長林致穎少將主持,邀請總統府戰略顧問霍守業上將、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衍璞中將、軍醫局副局長張宏少將,以及地方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合作廠商、鄰近國軍單位代表等貴賓共襄盛舉。

 桃總指出,過去傳統的手術室,是以移動式C型臂X光機進行定位,以及血管病變的腔內治療,不僅角度受限,成像範圍及畫質也較差,而「高階複合式手術室」採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藉「隨行影像機械手」全方位、多角度移動旋轉攝影,並結合3D透視技術,即時呈現醫療資訊,使醫師得以精確評估與處置,有效降低感染機率及手術風險,進而達成傳統開刀房無法完成的精準微創手術,是病友的一大福音。

 林院長表示,醫者父母心,「讓病人快樂地出院回家,是醫院永恒不變的初心」,桃總近年積極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醫護同仁更秉持「慈悲、專業、紀律、卓越」核心價值,以及熱忱有感的服務態度,守護軍民健康;桃總未來將持續提升各項軟、硬體醫療設備,並建立急重症醫療大樓,成為整合急重症、社區醫學的準醫學中心。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