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黨主席補選不是派系事務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作業如火如荼進行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黨主席補選是黨的事務,不是派系的事務,相信這是個凝聚共識的過程,只要是好的人選就能獲得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補選作業持續進行中,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就曾呼籲「派系休兵、世代合作」,他更指出,可能的人選也不多,大家應該要懇談、共推。

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民進黨經歷過很多的挑戰,也遇到過失敗,失敗的時候更需要檢討反省,他認為「打敗仗也需要隊形」,應該要把每一項工作做好,黨主席的辭職、改選,本來就是黨的事務,不是派系的事務。

鄭文燦說,沒有政黨打了敗仗還會內戰,如果是這樣的政黨,「那就沒救了」,目前民進黨各方的意見領袖,都希望用最好的方式來推舉黨主席,民進黨也有民主機制要黨員直選,相信這會是一個凝聚共識的過程,不要擔心。

鄭文燦也指出,不同的可能潛在候選人,因為職務、角色會有不同考慮,這很正常,黨主席的補選登記作業到星期五為止,相信有意願的自然會浮上檯面,但自己並沒有意願,也不會針對個別人選評論,他說「只要是好的人選就能獲得大家的支持」。(編輯:李錫璋)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