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FLASH景氣最快明年Q1落底 Q2起廠商備

▲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左)。(圖片:交大提供)
▲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左)。(圖片:交大提供)

鉅亨網

FLASH 產業今年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加上市場需求放緩,產業景氣也進入修正,不過控制晶片大廠群聯 (8299-TW) 董事長潘健成今 (13) 日捎來好消息,他今 (13) 日指出,FLASH 產業景氣,最快將在明年第 1 季落底,第 2、3 季下游廠商備貨需求可期,預期景氣動能將逐步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健成指出,近期緊張的美中關係雖然情勢緊張,但市場仍有基本需求,尤其是手機及更多電子產品,內含的記憶體容量持續增加,有助推升 FLASH 產業成長,預期 FLASH 產業景氣最快明年第 1 季落底,第 2、3 季就會開始好轉,群聯也準備好,明年第 1 季開始積極備貨。

潘健成表示,第 4 季是傳統旺季,在感恩節與中國大陸雙十一銷售後,系統廠自 11 月中就會開始去化庫存,最快到明年中時,就會啟動基本備貨。

潘健成今日代表群聯,與交大旗下的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簽署獎助學金捐助合約,藉此讓優秀的弱勢學生可以獲得補助,避免校外奔波打工,群聯未來每年都將捐助 20 萬元獎學金,中心每學期推薦 2 名學生,每位學生可獲 5 萬元獎學金。

潘健成表示,群聯所處的產業環境,面對許多不公平競爭,為生存只好闖紅燈,也是因為 2 年前群聯被搜索,才會決定要捐助獎助學金。

潘健成所謂的闖紅燈,即是之前群聯未在財報中揭露相關子公司相關交易,遭檢調搜索,影響公司營運,群聯之後已完成財報重編,並補正 2009 年至 2016 年第 2 季每期財報。

他強調,未來群聯將不只著眼台灣,還會往外布局,要往美國與日本耕耘,學習如何闖紅燈。

潘健成強調,現在公司營運不易,產業變化很快,可能今天發生的事情,過幾天全球就知道,當所有人都知道訊息時,要做決定就會變得很難,因為大家只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潘健成也回憶,以前剛創業是公司對公司,這幾年每家公司有了強硬的後台,包含國家與大廠,不過群聯是走對的方向,靠對的策略,並與美國與日本大廠結盟,預期 2 年後,群聯將是產業上重要的玩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