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離岸風電 金管會推國際板債券私募基金上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離岸風電預計2020年起分批完工併聯,融資需求大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說,明年起包括國際板債券、私募基金都是新增的融資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時,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他說,目前離岸風電融資管道包括直接投資、以及銀行融資等,外國發行人在台灣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國際板債券預定明年上路,金管會已放寬發行人資格,不限在紐約等14個交易所掛牌企業才能發債。

顧立雄表示,離岸風電開發商很多是北歐廠商,不一定在認可的14個交易所掛牌,但幾乎都有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認可,以新台幣計價的國際板債券發行人資格放寬後,離岸風電廠就可以來台發行國際板債券。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也準備推出證券化多元發行方案,未來證券化的金融商品可望「由私募轉公募」,開放一般投資人參與投資。

顧立雄表示,由於離岸風電在興建期間,並無穩定的收入,因此,相關的證券化商品必須以私募方式發行,僅允許特定人或專業機構投資,一旦進入營運期、金流穩定後,投資風險大幅降低,即可由私募轉為公募,開放一般投資人持有,金管會將於近期內調整相關法規並進行預告。(編輯:陸倩瑤)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