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衣擋3槍救命 遭槍擊警嘆恍如隔世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兩名員警昨晚執行巡邏勤務時遭一名身分不明男子槍擊受傷。所長王者音被擊中3槍,所幸都打在防彈衣上。他說,從警生涯首次遭槍擊,感覺恍如隔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者音與楠西分駐所警員顏進財昨晚搭檔進行巡邏勤務,10時許行經楠西區密枝里台3線362公里處時,發現一名男子停在對向路邊,一旁還有一輛腳踏車。兩人認為男子可能需要協助而上前詢問,對方向員警示意車輛故障,卻在王者音從副駕駛座開門下車時開槍攻擊。

王者音上午受訪時說,對方當時走到警車旁表示來自嘉義大埔,腳踏車壞了。他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並希望男子拿出身分證供警方查核。當警車往前開到路旁停妥,他從副駕駛座開門下車後,男子就走到警車右後方朝他開槍。

王者音說,對方開槍速度很快,前兩槍打在胸口防彈衣上;他連忙轉身回到車上找掩蔽時,背後又中一槍,當時疼痛難當。男子見他上車,又轉到警車左後方朝駕駛座開槍,左後座車窗及左方後照鏡都被打壞,開車的顏進財左手臂也受到槍傷。

他說,顏進財趕快把警車往前開,暫時避開槍林彈雨。他自己只感覺痛到站不起來,一邊呼叫分局警力支援,一邊聯絡救護車。

55歲的王者音原本在考慮是否明年退休,經過這次槍擊事件後,更確定了這個念頭。

王者音表示,從警34年來首次遭受槍擊。事後發現當時放在右胸口袋的警用行動載具中彈,正面另一槍及背後一槍也都打在防彈衣上。幸好只有背後一槍造成比較明顯的挫傷痕跡,傷勢沒有大礙。

他說,如果對方一開始靠近警車時就朝他們頭部開槍,或者後來子彈沒有打在防彈衣上,那麼他就已經不在了。現在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將來一定不要再讓這種事發生了。

左手臂受槍傷的顏進財說,當時聽到槍聲及王者音的警告聲,趕快把車往前開,只覺得手臂癢癢的,後來才發現受傷流血,接受治療後沒有大礙。從警25年來首次碰到這種狀況。原本是關心民眾的舉動,卻引來這麼大危機,在民風純樸的轄區內發生實在讓人始料未及。(編輯:翁翠萍)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