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場致命野火 理賠至少2800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保險監理官今天表示,最近造成加州89死、1.9萬幢房屋及商家損毀的3起致命野火,理賠金將高達至少9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州保險監理官(California InsuranceCommissioner)瓊斯(Dave Jones)表示:「2018年這幾場毀滅性野火是加州史上最致命也最燒錢的火災。」

「悲慘的罹難人數…還有目前為止90億美元的保險損失,都是驚人的數字,而在這些保險數字背後,有成千上萬民眾蒙受是難以估算的損失。」

與坎普大火(Camp Fire)、伍爾西大火(WoolseyFire)及希爾大火(Hill Fire)這3場野火相關數據僅為初步資料。其中肆虐北加州、奪走86條人命的坎普大火,理賠約達70億美元,另外兩場席捲南加州的烈火,保險金則共達20億美元。

加州州政府與美國聯邦政府昨天宣布,清理火災斷垣殘壁要花上至少30億美元。

加州保險局(Department of Insurance)發言人金凱(Nancy Kincaid)表示,理賠金可能會超越去年野火肆虐酒鄉所造成的104億美元理賠紀錄。

她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們目前記錄到的第一批數字…有可能很快就會打破去年的紀錄。」(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