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蔡會談市政 柯文哲:大巨蛋問題需要中央協助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並討論市政議題。(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並討論市政議題。(資料照片/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被視為走出總統府與人民溝通,也被認為是肯定柯文哲任內政績。針對大巨蛋問題,柯文哲表示,需要中央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一行人先是在北門聽取副市長林欽榮簡報,報告北門高架橋拆遷過程。隨後一行人進入北門郵局會議室,先由林欽榮報告西區門戶計畫,說明需要中央支持的部分,再由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報告細節。

在總結時,柯文哲表示,原本預定10月要跟經濟部開會,但到現在還沒開會,社子島防洪計畫需要中央協助流程快一點。柯文哲說,後來發現台北市做工程比較快,鐵道、郵政博物館交給我,我早就做好了,但中央已經做到一半就算了。

針對大巨蛋問題,柯文哲說是歷史共業,蓋在這裡不是我決定的,要拆掉也沒那麼容易,但因為現在就是蓋太滿,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間有80公尺寬地下道。柯文哲表示,如果把國父紀念館廣場當疏散地,會需要地,這牽涉到文化部,所以大巨蛋解套中央幫助,不然沒辦法。

蔡英文在致詞時,首先恭喜柯文哲連任,她說選舉結束後跟柯文哲有通過電話,要了解北市市政計畫有那些中央與地方可以合作、協助。蔡英文說,中央協助態度都是積極,中間的連結點是政務委員張景森,因為他過去也在台北市政府任職過,希望藉由這次會免了解北市在那些建設更有急迫感,中央與地方合作也能更有效率。

蔡英文說,我的辦公室也在首都台北,所以有理由讓台北市更好,在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等議題上跟北市一起努力合作,相信張景森會把北市的意見帶回政院專案處理,中央政府也會跟北市持續聯絡。

2014北市選舉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但是白綠在2018大選前分手,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柯文哲也僅以3千多票險勝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因此這次柯蔡會被視為日後白綠再度合作暖身。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