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 北市提大巨蛋和空總案盼中央協助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梁珮綺台北13日電)蔡柯會今天登場,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先簡報北門廣場周邊「西區門戶計畫」,接著由都發局長林洲民提出空總案、台北機廠案、大巨蛋案、社子島防洪計畫等,希望中央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巨蛋案部分,林洲民說,希望國父紀念館將臨近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還市府,作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廊出入口用地。

市府也請鐵路管理局提供信義區逸仙段2小段33等6筆地號部分土地,以利市府開通菸廠路,另請內政部配合辦理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審議事宜。

至於社子島防洪案,林洲民指出,社子島防洪計畫於民國99年5月獲行政院核定,但後來環評委員對開發填土量過高提出疑慮;市府後來定案,採填土量較少的「生態社子島」方案,林欽榮也於7月18日率員拜訪經濟部長說明修正內容,並獲同意將開會審議。

不過,林洲民說,經濟部迄今未召開水資源審議委員會審議,請經濟部儘速就防洪修正計畫進行審議,並報行政院核備。

總統蔡英文與六都市長當選人會面,首場會面是「蔡柯會」。蔡總統與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北門、中華郵政大樓會面;蔡總統聽取市府說明「西區門戶計畫」相關成果,並視察北門廣場周邊規劃。

之後,蔡總統和柯文哲轉往中華郵政大樓聽取簡報,市府在簡報中提出多項提請中央協助事項。

簡報約於下午2時30分開始,林欽榮先簡報「西區門戶計畫」。他指出,西區門戶計畫後續有台北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台北郵局公辦都更開發案、台鐵新雙子星公辦都更開發案3大建設旗艦計畫,需要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

林洲民則提出空總舊址開發案、台北機廠案、大巨蛋案、社子島開發案和華光社區特二用地案,希望中央協助。

空總舊址改造為空總文化實驗室部分,林洲民指出,文化部為短期活化空總舊址,已於11月16日向市府申請多目標臨時使用7年;請文化部儘速向市府洽商長期都市計畫方案。

至於台北機廠案,他表示,民眾引頸企盼台北機廠開放,建議中央參考英國及德國古蹟再利用案例,促進地區活化,也建議文化部儘速提出再利用明確方向。

最後,林洲民說,市府為推動南門及東門市場改建,向中央借用華光社區特二作為中繼市場;經協調,行政院同意租借給市府,作為南門及東門市場中繼安置地點,使用期間自今年8月起共5年。

他指出,為推動東門市場改建,希望向中央申請延長華光特二用地借用期程2年半,即延長借用到115年1月底。

柯文哲最後致詞說,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人車疏散需要中央協助,利用國父紀念館疏散,由於國父紀念館歸文化部主管,若文化部沒有同意,無法解套;至於空總案,他不太贊成短期計畫,希望文化部能夠提出長期方案。(編輯:李亨山)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