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題材正夯 散熱族群搭上順風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手機熱管滲透率逐步拉升,加上5G手機即將在明年問世,讓手機熱管散熱需求快速升溫,近來更傳出大缺貨,推動產品價格具支撐力,為散熱族群帶來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機熱管布局最久的廠商以雙鴻及超眾為主,不過超眾在日商日本電產(Nidec)收購入主後,營運方向轉向以5G及IoT物聯網、雲端運算等領域,讓供應端受制於產能,陷入供不應求的缺貨潮。

隨著智慧型手機採用熱管散熱方案的滲透率拉升,加上明年5G手機問世可能釋出更龐大的需求,看好未來產業成長空間,泰碩也間接透過日廠加入供應鏈之列,搭上此波熱潮,目前手機熱管訂單已滿載至明年第2季。

在產業新應用題材下,散熱族群近來股價表現亮眼,成為盤面新焦點。其中,雙鴻股價從10月中低點45元反彈以來,今天盤中股價最高來到90.9元,創下今年2月以來新高點,漲幅已翻倍。

泰碩也在營運加溫下,吸引三大法人近來積極進場卡位,推升股價連續第2天飆上漲停,今天尾盤以28.9元收盤,創下今年1月底來新高價,帶動整個散熱族群熱力十足;超眾收盤站回100元關卡,收在100元,漲幅2.88%;安力-KY尾盤也勁揚5.2%,收在43.5元。(編輯:張良知)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