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陶瓷蒸汽鍋 台中新社花海特展意外爆紅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曾在金門服役的石姓老兵,在台中新社花海的金門特產區看到陶瓷蒸汽鍋興奮不已,也讓金門陶瓷廠生產的這款蒸汽鍋意外爆紅,訂單大量湧入。陶瓷廠正加緊生產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陶瓷廠門市員工李寶羨今天受訪表示,帶了2只陶瓷蒸汽鍋到新社花海展示,其中一鍋現煮雞湯讓民眾試喝。有位曾在金門服役40多年的石姓老兵看到,開心地說,「就是這個陶瓷鍋,我找它找了40多年了。」

一問之下,才知石姓老兵大約是民國66年在尚義機場週邊的藍天戲院服役。他說,當年特別採購幾個蒸汽鍋帶回台灣,陸續贈與親友後,才發現忘了留給自己用,覺得很遺憾。後來石姓老兵有機會再到金門旅遊時已買不到,這次在花海活動中意外看到,實在太驚喜了。

李寶羨說,石姓老兵告訴她就算沒有現貨,他也要把展示鍋買回去。好在李寶羡多帶了一只鍋,當場就賣給老兵,圓了老兵多年的願望。

金門陶瓷廠廠長許績鑫表示,金門陶瓷廠成立於民國52年,經營模式不斷調整,蒸汽鍋停產多年,直到去年才恢復生產;沒想到這次在新社花海意外熱銷,到今天累計上百件訂單,門市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

陶瓷廠已調整產能,全力投入蒸汽鍋製作,滿足民眾需求。特別的是,陶瓷廠4座新窯從今天啟動,許績鑫表示,未來蒸汽鍋品質會更穩定。

許績鑫說,金門陶瓷廠生產的蒸汽鍋呈扁圓形,腹部鼓起,左右兩端有突出方便搬運;鍋蓋像扁平的帽形,蓋邊與鍋子密合。鍋內有倒漏斗形的空心管子,一直通到鍋底。

陶瓷蒸汽鍋不能直接放在爐火上加熱,許績鑫說,使用時把食物放進鍋內,直接將蒸汽鍋放進電鍋裡面燉煮;內鍋不加水,外鍋可適量加水,利用從蒸汽鍋底部漏斗形狀的管子引導到鍋裡面的水蒸氣,就能把食物蒸熟,不僅使用方式特殊,也能鎖住食物的原汁原味,難怪讓老兵念念不忘。(編輯:陳俊碩)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