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污改善 PM2.5平均濃度5年降31%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空污問題受關注,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台南市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自102年的36μg/m3(微克/立方公尺),降至106年的25μg/m3,近5年來降低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林健三今天指出,台南PM2.5成因及來源相當複雜,約3成來自台灣境外的空氣污染物,如中國的霾害;3成來自台灣其他縣市,包括大型重工業、石化業、火力發電廠等,3成多是台南市境內的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等污染源。

林健三表示,秋冬季節若遇上高壓出海及高壓迴流,東北風及東風吹拂,西半部地區因中央山脈阻隔,中南部又處於弱風尾流區,大氣擴散不佳,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夜間至清晨無明顯海風時,內陸污染物不易移動,就會明顯滯留在台南。

不過,台南市環保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公布數據,證實台南空污有明確改善。新聞稿指出,台南因先天地理位置及季節影響,增加管制上的困難,但台南市PM2.5 年平均濃度,自102年的36μg/m3降至106年25μg/m3,近5年來大幅降低31%。

環保局人員表示,台南103年已啟動亮麗晴空PM削減管制計畫,透過跨局處合作共同管制,期望達成空氣二級防制區的目標。(編輯:方沛清)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