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幹部自製毒果凍 分裝場遭警查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刑事局偵辦毒品咖啡包案件,經分析情資獲知竹聯幫雷堂副堂主房姓男子涉嫌在北市社區大樓設置混合性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製造咖啡包、毒品果凍和軟糖牟利,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今天召開「緝毒協作平台溯源查獲混合型毒品咖啡包、果凍及軟糖分裝工廠案」記者會,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隊長黃文圳表示,經溯源追查毒品咖啡包相關案件,分析情資得知27歲房男在台北市建國南路一處社區大樓內設置混合性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

刑事局立即和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土城分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由於新興混合式毒品原料取得及製造加工相對容易,常隱身在一般社區大樓內即可進行。專案小組蒐證監控發現,房男不僅自行製造時下流行的金惡魔毒品咖啡包外,還添購各種水果濃縮液及塑形模具製成少見的新型毒品果凍、軟糖等販賣牟利,以吸引年輕客群好奇進而購買食用。

專案小組歷時近3個月追查,於5日上午8時45分在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處社區大樓內查獲房男及其所設置的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房男為躲避警方追緝,還將相關毒品藏在屋外的機車置物箱內。

現場共起獲近200包毒品咖啡包、毒品果凍、毒品軟糖、一粒眠等各式毒品,還有研磨機、封口機、磅秤、毒品調合容器等證物。

房男供稱,查獲毒品都是自用,並無販賣行為,依法帶案偵辦後解送台北地檢署,另持續擴大追查相關共犯,以及相關加工毒品原料來源。

有毒品、殺人和妨害自由等前科的房男,去年10月曾因涉暴力討債集團案,遭警方逮捕,房男妻子還是小有名氣的網紅正妹「小Angelababy」。(編輯:方沛清)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