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管樂節15日登場 用音樂與社區對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為拉近大學與社區間的連結,台北大學將於15日下午推出「北大管樂節」社區音樂會,由今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北大管樂團演出,透過音樂與社區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積極走入社區、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的台北大學,為了與社區民眾共享美好的音樂午宴,於15日推出「北大管樂節」活動。為籌備這場音樂會,台北大學管樂團從年初就開始籌備,希望能拿出最好的音樂表現,展現最大的誠意。

台北大學管樂團團長、台北大學通訊工程系學生李冠達表示,以往樂團演出多選擇較為流行、通俗的曲目,這次音樂會則安排音樂性較高、更能展現樂團實力的作品,一方面挑戰樂團的水準,更希望能讓大家都看見樂團的努力。

今年是美國作曲家暨指揮家伯恩斯坦(LeonardBernstein)百年冥誕,全球音樂界都推出許多紀念活動,北大管樂團也在開場曲目安排伯恩斯坦著名的輕歌劇「憨第德」序曲,帶領聽眾進入音樂世界,另外也安排「魔法公主」、「魔髮奇緣」等多首電影主題曲,引領聽眾重溫美好畫面。

時值歲末迎新,音樂會還將演奏日本作曲家高橋宏樹為鼓舞東北地震災後百姓譜寫的「希望之光」進行曲與行列聖歌;除了國外曲目,管樂團也會呈現國內音樂家許雙亮擷取原住民曲調譜寫的「豐年祭」,傳達年末豐收的歡慶與感恩信息。

台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曾敏傑表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結合在校師生與地方資源,今年已先後推出多場次不同的主題音樂會,獲得地方民眾熱烈響應,年終由台北大學學生親自上場,希望透過音樂與社區對話,也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編輯:張芷瑄)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