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燒七千萬超過股東負荷 民報年底吹熄燈號

民報因小股東群不堪負荷沈重財務,決定於年底吹熄燈號。圖為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圖/翻攝自民報網站)
民報因小股東群不堪負荷沈重財務,決定於年底吹熄燈號。圖為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圖/翻攝自民報網站)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本土色彩鮮明的媒體「民報」將於今年底吹熄燈號。民報創辦人陳永興於今(13)日稍早透過網站發表聲明,表示民報在辛苦經營六年後,不得不在財務困難的情況下,決定於2018年12月31日結束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於今(13)日稍早於網站發表聲明,表示民報六年走來皆為不收費媒體,沒有大企業的資金挹注、也沒有政治勢力支持,由來自各領域的小股東集資創辦維持至今,秉持本土優先為原則,為台灣社會公義與弱勢發聲。

六年來,民報見證了太陽花學運、總統立委中央選舉與兩次縣市長、議員選舉,也陪伴台灣走過多項政治改革與國內重大政經事件。陳永興談到,民報始終站在台灣人立場,提出獨立客觀評論,堅守普世價值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和公義,批評專制、獨裁、壟斷和特權,對於六年來國內新聞界給予好評,民報深感欣慰與光榮。

陳永興表示,除了新聞報導與分析評論外,民報也常刊登提升台灣文化品質文章,對書評樂評、美術賞析、台灣歷史探討多有涉略,也成為民報特色。雖然努力無法獲得財務盈餘,但仍堅持理想、維持民報風格。

如今民報走過六個年頭,資金花費共7200萬,陳永興表示,該數目已經超過眾多小股東的負荷,民報已經完成了階段性使命,雖然不捨仍到了向讀者道別的時刻。至於民報的後續動作為何,陳永興也表示,已受到民報股東會委任,會先清算公司財務避免負債,若清算後有盈餘,則會捐贈予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後民報網站也將委託基金會管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