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與中正大學簽約 學生企製節目開播

▲央廣與中正大學傳播系簽約產學合作,播出學生企製的優質節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2.13)
▲央廣與中正大學傳播系簽約產學合作,播出學生企製的優質節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2.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節目在央廣聽得到!中央廣播電臺和中正大學於12月13日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央廣AM1422頻道將播出學生自製節目,也提供實習機會。這是央廣首度與中正大學產學合作,透過加乘彼此專業,為在地發聲並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也藉由與業界廣播媒體合作,增加學生實務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與中央廣播電臺副總台長李重志代表雙方簽署完成,校長馮展華表示,此合作規劃共同製播節目、舉辦活動與講座,以及提供中正大學學生寒暑假實習機會等,期望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達到「知識產業化」的效益,共創學生、學校、央廣三贏。

央廣副總台長李重志指出,央廣AM1422頻道主要為服務東南亞移民移工的印、泰、越語節目,讓在臺外籍朋友藉此熟悉華語、臺灣勞動法令及福利措施,多年來擁有眾多忠實聽友;與中正大學首次合作播出的節目,為傳播系劉絲貽同學製作的「同一片天空下」,內容專訪來自各國的外籍學生與民雄當地新住民,於簽約當日首播,未來將在每星期二至五於央廣排播,播出時間表於央廣網站可查詢。

中正大學傳播系系主任簡妙如表示,該校「中正之聲」是台灣南部第一個國立大學的實習廣播電臺,也是全台第11個實習廣播電臺,從行政管理事務到製作廣播節目都是中正大學各系學生一手包辦,以中正大學學生、嘉義民雄地區民眾為主要收聽對象,如今製播節目能在央廣播出,收聽範圍擴及彰化至臺南,更增加了學生實務經驗及表現機會,令人欣喜。

簡妙如提到,此次產學合作是由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牽線促成,目前雙方合作關係已踏出第一步。未來,系上「基礎聲音製作」、「進階聲音製作」課程的學生可進入電台實習,「中正之聲」更開放讓對電台有興趣的學生參與,在每學期皆辦理節目與助理徵選活動,並安排廣播製播工作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