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聯貸案台銀等主辦 明年擬在台發綠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3日電)沃旭能源今天宣布委任台灣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法國巴黎銀行共同擔任聯貸主辦銀行,籌辦5年期新台幣250億元循環信用額度,沃旭並規劃明年在台發行新台幣計價綠色企業債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旭能源正積極開發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預計在2021年併網的900MW預估資本支出高達1650億元,沃旭規劃5成由母公司自有資本支出,5成透過聯貸案及發行綠色債券彈性調配。

沃旭能源今天舉辦媒體說明會,宣布將由台灣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共同擔任聯貸主辦銀行,並希望由至少10家本地銀行聯合參與,於明年第1季簽約。

台灣銀行副總經理林麗婈說明,此案金額並不大,會規劃由10多家銀行聯貸,主要是希望國內銀行能藉由參與這次聯貸案,了解離岸風電整體發展、應該用什麼方式進行融資、要注意的事項等,在風險較小的狀況下深入了解,也有助金融同業更有意願投入相關融資案。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政府近期已經放寬法令,允許外國公司在台發行新台幣計價的綠色債券,沃旭能源也會掌握這個機會,善用本地債券市場作為在台開發離岸風場的主要長期資金來源,規劃明年首次發行,但具體時程要視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的最終投資而定。

沃旭能源規劃在明年3月對兩座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並在4月著手進行陸上變電站工程,不過,若未能在今年底前與台電簽訂購售電合約(PPA),可能受到明年躉購費率調降影響,整體時程延宕可能性高。

柏森文表示,目前正積極進行電業籌設許可及購售電合約的申請工作,有信心今年可以簽署PPA,以達成後續時程目標。據相關人士表示,沃旭能源仍須經海管法審查,通過審查後電業籌設許可所須資料才能齊備,取得電業籌設許可後才能與台電簽署PPA,時程上略顯急迫。(編輯:張均懋)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