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觀察/蔡柯會眼神死 柯文哲的4個拒絕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台北報導

被視為是白綠重啟合作的「蔡柯會」13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眼神嚴酷冷漠、拒答2020大選是否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避答立委補選提名、又對總統文膽姚人多的道歉文碎唸了一遍,面對民進黨這一年來的無情攻擊,柯文哲顯然無法釋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選後分別邀請六都首長會面,討論中央地方合作事宜,柯文哲是連任的市長,要論市政,理所當然可以立刻成局,但時機點敏感,就在台北市立委補選登記截止日前夕,各界關注兩人互動,猜想雙方嫌隙是否有機會修復,進而推出雙方合意的候選人。

●拒絕眼神交流

會議室內的氣氛,顯得相當凝重,兩人眼神始終沒有交流,冷淡到隨扈遞了張紙條給蔡英文,呈報媒體反映兩人沒什麼互動,蔡英文乾脆把紙條給柯文哲看,柯文哲才笑了一下。

柯文哲解釋說,他平常就這個樣子,怎會現出原形,當外科教授時,學生看到他就趕快逃走。媒體詢及白綠合作的看法,他也僅以表面話回應說,大家把人民福祉擺在最優先的位置,其實就不會有隔閡,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蔡英文只好自己找台階下,稱說兩人是在聽簡報,至少她是很專心在聽的。

●拒絕2020表態

在蔡英文離開後,媒體提問,2020會不會支持蔡英文連任?柯文哲說,「像你這種題目,我是不可能回答的。」

●拒絕姚人多道歉

由於媒體指柯文哲對民進黨餘恨未消,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日前發文道歉,柯文哲日前受訪時狠批姚人多「把戲真多、噁心」。媒體今又追問是否感受到民進黨的善意,柯文哲卻又把姚人多唸一遍,「寫那篇幹什麼,選的時間點,講的話,愈描愈黑,做的事情正常點就好了。」

●拒絕談論立委補選

媒體也問及姚文智立委遺缺補選人選,外傳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陳思宇擬於明日將前往登記立委補選,臉書粉絲頁名稱也已改為「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對此,柯文哲推給幕僚,稱說自己不曉得怎麼一回事。

這4個拒絕,透露著柯文哲的不滿,就如柯文哲所說,「照劇本演」、「按表操課」。或許柯文哲只是應付蔡英文的邀請,客套地配合演出,否則市政議題,需要總統、市長一起在坐在國人面前談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