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嗆「歡迎來告」 盛竹如超帶種將軍老爸一樣狂

▲盛竹如認為自己沒錯,要與羅淑蕾抗告。(圖/翻攝自臉書「誰摔死了李新」, 2018.12.13)
▲盛竹如認為自己沒錯,要與羅淑蕾抗告。(圖/翻攝自臉書「誰摔死了李新」, 2018.12.1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李新去(2017)年 9 月墜樓身亡,李新生前女友郭新政在臉書創立粉絲專頁「誰摔死了李新」,以類戲劇方式指控自己與李新遭到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等人政治、司法追殺。對此,羅淑蕾認為影片內容損及自身名譽而提起訴訟,而擔任旁白的名主播盛竹如在影片中嗆「歡迎來告」,被網友大讚「超帶種」,他過去敢於挑戰權威的事蹟和將軍老爸盛文也被連帶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誰摔死了李新」完整版影片上傳後引發熱烈討論,至今已突破 600 萬次觀看數、 9 萬多次分享,該影片指控前立委羅淑蕾等人對李新、郭新政進行長達 4 年的政治迫害、司法追殺,擔任旁白的盛竹如更嗆「羅淑蕾,你不是要告我嗎?歡迎來告!」

許多人對盛竹如的印象多停留在名主播、類戲劇主持人,卻在這樣敏感議題的影片中擔任旁白,引發 PTT 鄉民好奇,發文詢問「盛竹如為什麼這麼帶種?」

▲一句「歡迎來告」,讓盛竹如被網友狂讚「超霸氣」。(圖/翻攝自臉書「誰摔死了李新」, 2018.12.13)

盛竹如的父親盛文是國軍高級將領,曾是西北第八戰區剿共前敵總指揮, 1949 年帶著盛竹如等家人播遷來台。盛竹如台大政治學系畢業, 1964 年考上台視新聞部記者,隨後又當上主播,是台灣第一個擁有主播職位的記者。

盛竹如知名事蹟不少,而 PTT 網友整理出三個令人相當佩服的事蹟,其一是 1982 年轟動全台的李師科搶案,眼光精準的盛竹如決定專注於報導此案,在他任職的台視創下亮眼收視率;第二,盛竹如擔任主播時,某次發生軍機墜海事件,當時軍方下令禁止播報,但盛竹如基於新聞自由理念,以「上字幕」方式偷渡資訊,也引來政府關切。

最後,盛竹如曾私下批評蔣經國次子蔣孝武,言論外洩後,盛竹如被情治單位關切,甚至被逼離主播台,最後更以「美國考察」的名義將他送出國。不過盛竹如認為,這件事也是自己成為全方位主持人的契機, 90 年代他主持類戲劇,用他緩慢的語調,創造出許多經典名言如「李組長眉頭一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少人對盛竹如這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印象深刻。(圖/翻攝自臉書「誰摔死了李新」, 2018.12.13)

從年輕時就不畏權貴,盛竹如也被網友大讚「他都這把年紀了,以他閱歷,大風大浪什麼沒見過」、「他出事的話,台灣政壇會爆」、「你看那個時代的老媒體人只有他跟著潮流在走」、「 70、80 年代敢跟黨國對幹的還生存下來的記者」、「這種人要好好珍惜,真的為社會出聲」、「盛大哥自帶霸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