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美方豁免制裁總統專機 南韓否認:假新聞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根據南韓媒體今 (13) 報導,總統文在寅參加完南北韓平壤高峰會談後,9月再度出席聯合國大會,文在寅也和韓美高峰會談總統專機豁免制裁,因文在寅專機曾入北韓境內,因此向美方提出請求,對此,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否認,表示這是不實報導。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不久前結束南北韓平壤高峰會,9月將再度出席聯合國大會,因此在9月24日和韓美高峰會談總統專機豁免制裁一事,根據美國13810號行政命令,任何訪問過北韓的飛機在180天內禁止進入美國境內,而文在寅的專機因到過平壤,因此向美方請求豁免,文在寅才得以進入美國。

關於這項報導,金宜謙今表示,這是不實報導,南韓政府並沒有向美方提出豁免制裁,也不是在獲得美方許可後才入境,對於媒體報導未經證實的消息表示遺憾。

延伸閱讀:

(影)「蔡柯會」後柯文哲單挑媒體 幕僚好緊張不斷示意離席

蔡柯會》向蔡求救!柯P:大巨蛋是歷史共業 需要中央解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