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經貿會議登場 討論合作改善WTO功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3日電)第14屆台加經貿對話會議今天在台北舉行,會中討論多項經貿議題,針對改善WTO功能,台方也表達與加拿大類似立場,未來有望在相關會議、提案上進一步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及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北亞及大洋洲局局長泰勒(Sarah Taylor)共同主持會議,除過去合作領域,今年會議討論議題擴大至改善世界貿易組織(WTO)功能,推動多邊貿易體系合作、水產品查核、新創科技加速器、金融科技等議題。

王美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加方在會中提到WTO爭端解決機制的上訴法官派任問題,若在2019年12月前不能解決派任卡關問題,爭端解決機制恐停擺,希望台灣能重視此議題,並就此在WTO發聲。

王美花說,台方在會中表示,在改善WTO議題上,台灣立場與加拿大大致相近,未來有望擴大與加拿大在相關議題合作,例如參與加拿大發起的相關會議或提案。

王美花也在會中向加方表達洽簽台加投資保障協定(FIPA)意願,對方表示會向國內轉達,不過仍無法確定具體時程。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加雙邊貿易近年逐漸升溫,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38.3億美元,年增17.7%;台商至今年10月在加拿大共計投資4.77億美元,加拿大在台投資則有8.81億美元,若能簽定投保協定,對雙邊投資者都能提供全方位制度性保障。(編輯:趙蔚蘭)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