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惡意破壞農地 國際特赦組織:等同戰爭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格達13日綜合外電)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蓄意、惡意摧毀」北伊拉克辛賈爾鎮(Sinjar)農地等同戰爭罪。伊斯蘭國遭擊潰一年後,當地遭破壞的農村環境仍難恢復,持續困擾農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根據數十名農民訪談發布的新報告指出,伊斯蘭國聖戰分子「放火焚地策略」,讓辛賈爾鎮農民,特別是少數族群亞茲迪(Yazidi)農民無法返家。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亞茲迪維權人士穆拉德(Nadia Murad)昨天才拜訪巴格達,呼籲政府為她的故鄉辛賈爾鎮提供更多協助。

國際特赦組織資深危機顧問佩爾斯豪斯(RichardPearshouse)說:「我們的調查揭露伊斯蘭國如何蓄意、惡意摧毀辛賈爾山附近農村環境,大肆破壞亞茲迪人和其他農業社區長期生計來源。」

伊斯蘭國2014年8月橫行辛賈爾鎮,屠殺亞茲迪男子,並強徵男孩入伍,綁架6000多名婦女及少女供做「性奴隸」。

根據報告,聖戰分子在那接下來3年,在辛賈爾鎮各處竊取農用設備及電線、燒毀果園,並將碎石、油或其他異物填入重要灌溉井。

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破壞灌溉井和其他毀壞行為構成戰爭罪。」

辛賈爾鎮南部村莊的20歲出頭農夫達克希(Dakhil)說:「他們奪走他們要的東西,而拿不走的,他們就破壞掉。」(譯者:侯文婷/核稿:羅苑韶)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