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獨立媒體總編遭控誹謗官員 恐被判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獨立媒體網站「網路公民」(The Online Citizen)總編輯許淵臣(Terry Xu)因刊登指控政府高階官員貪腐的文章,今天遭誹謗罪起訴。維權團體批評新加坡當局反應失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長年遭外界批評打壓言論自由和公民政治權利,更慣以罰金沉重的誹謗罪名報復批評者。

新加坡雖然是富裕的金融中心,它的政府歷年來在多項全球評比中,往往在廉潔度上名列前茅,而它的領導人們對貪汙指控也十分敏感。

根據法庭文件,「網路公民」總編許淵臣日前刊登一篇文章,作者指控新加坡最高層級的官員貪污。警方在接獲民眾投訴後,在許淵臣住處扣留電腦及其他網站管理器材。

在此之後,「網路公民」曾停止運作一段時間,但目前已恢復。

根據新加坡法律,許淵臣可能被判最長2年的徒刑或罰金,也有可能徒刑伴隨罰金。

引起爭議的文章作者是丹尼爾(Daniel De CostaAugustin)。他同樣被控誹謗,另外也因違反電腦相關法令遭起訴,理由是他擅自盜用他人電子郵件帳號將文章寄給「網路公民」。(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