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AI、VR雙管齊下 拓「智」療商機

▲ 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近年積極推動醫療科技整合,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醫療應用分為 AI 以及 VR,VR 主要是在人體解剖和腦瘤術前,AI 則是「強化學習」,目前有規劃相關商用產品,但還需通過認證,預計完成後 1-2 年即可上市,屆時也可擴展至工業製造應用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智威表示,目前 VR 主要是在人體解剖和腦瘤術前,近期和台北醫學院所合作人體解剖,至於 AI,他表示,目前醫療團隊也已經針對自動化 AI 有進一步的進展,對 DeepQ AI platform 持續進化。

張智威進一步指出,目前市場上的 AI 都還是在「深度學習」領域,但宏達電目前已經看到「強化學習」,利用大數據,AI 可以做 AI,就是 AI 的自動化,將有助節省成本、時間,提升效率。

張智威表示,未來也規劃販售相關應用產品,但得先通過美國 FDA 認證,才可進入商業醫療市場,預計從完成到上市需 1-2 年左右,而未來也將往工業製造領域發展。

目前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門人數約 20 人左右,除台灣之外,主要是針對大亞洲區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