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被捕 波及日本供應商訂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生產產業用機器人的日本安川電機公司社長小笠原浩12日受訪指出,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華為智慧型手機與電信設備廠擱置向他們採購所有器械的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Bloomberg)報導,安川電機(YaskawaElectric Corp.)供應華為智慧型手機與電信設備廠產業用機器人,截至今年2月止的會計年度,安川營收約40億美元,其中23%來自中國。

小笠原浩(Hiroshi Ogasawara)表示:「安川電機派駐中國的員工說,華為內部陷入一片混亂,他們正在釐清情勢,所有資本支出交易暫時擱置。」華為不願置評。

在美國當局要求下,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禁止向伊朗出售科技的相關制裁而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雖然她被捕已演成國際事件,不過這是開始影響華為營運的首個跡象。孟晚舟被捕進一步損及華為的國際聲譽,這家電子通信設備大廠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已遭到西方國家質疑。

此外,日本媒體本週稍早報導,日本三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 Corp)及KDDI(KDDI Corporation),將禁用華為與中興通訊(ZTE Corp)生產的電信設備,法商Orange集團(OrangeSA)則說,不打算與華為合作建置5G行動通訊網路。

小笠原浩說,訂單的擱置使安川重新思考5G手機和通信設備需求時機的前景,因華為在5G技術開發上居領先地位。(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