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萬芳醫院商圈一店難求 店面空置期僅15天

▲台北市萬芳醫院商圈店面一店難求,平均每15天就能出租出去(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萬芳醫院商圈店面一店難求,平均每15天就能出租出去(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芳醫院附近生活機能強大,周邊更因此形成商圈,連鎖店家林立,學校密度高,使這裡人潮絡繹不絕,帶動店面需求量;據房仲第一線觀察,萬芳醫院商圈有醫院加持,加上附近有3所大專院校的消費力支撐,往返木柵和景美的人潮,使萬芳醫院商圈一店難求,店面平均15天就能出租,相較台北其他商圈店面空置期約30天縮短了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芳醫院位於文山區興隆路三段上,在辛亥路和萬芳路之間,旁邊是警察專科學校、興華國小以及萬芳高中,對面則是中國科技大學。周遭機能完善,除了多家連鎖商家進駐,當地還有不少公園,距離文山運動中心和仙跡岩步道也不遠,往景美或木柵四通八達,人潮絡繹不絕。

根據台北捷運統計,今年1月至10月萬芳醫院站進出旅運量為635萬9543人,是同捷運沿線的麟光、辛亥和萬芳社區站等,進出人次最多的一站。

信義房屋萬芳捷運店專員賴宥杋指出,萬芳醫院捷運站人潮比起其他沿線來得多,以當地居民、上班族、師生、公務員和醫護人員居多,還有一部分是就醫方便而來,促使商圈蓬勃發展,進而帶動萬芳附近店面出租率,以商圈最核心的區域「興隆路三段」為例,即使房東調漲租金,店面平均每15天內就能出租出去,讓這裡店面空置率極低。

賴宥杋說明,近萬芳醫院捷運站興隆路三段的店面,大多是兩層樓,坪數約50坪至60坪左右,今年租金較前三年微幅上漲1~2% 每月租金約27萬至30萬元,即使房東調漲租金,但人潮就是商機,也讓這裡的店面供不應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