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鈣質攝取地圖 台灣成人缺乏灌「鈣」!

▲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 理事長 陳芳萍教授(圖/NOWnews提供)
▲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 理事長 陳芳萍教授(圖/NOWnews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台灣醫療科技展,匯聚全台415家醫院,吸引全球51個企業參展,可見大健康產業已成為全民關注的新潮流。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在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IOF) 針對74個國家所做出全球鈣質攝取地圖中,亞洲在五大洲排名最末。依照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理事長─陳芳萍教授的解釋,台灣顯示為橘色,緊鄰代表警戒的紅色標誌,表示台灣成年人的鈣質攝取量,在全球平均排名偏低,主要原因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已發出警示,骨骼、肌肉和關節是影響人類健康的第二大主因,鈣質攝取不足容易導致骨質疏鬆,以及慢性疾病的產生。骨質疏鬆症初期無明顯症狀,容易使人輕忽導致延誤黃金治療期,因此也被稱作「沉默的殺手」。陳教授指出,台灣中老年人每日的鈣質攝取量平均是500到600毫克,遠低於全球平均攝取量。骨質疏鬆症的好發群為女性,尤其是停經後婦女,其他比如過瘦者、有骨質疏鬆家族病史者、50歲後曾因跌倒而骨折者、糖尿病患者,皆為罹患骨鬆的高危險族群。

2 ▲對於服用滋骨加強咀嚼錠Biocal plus一年以上的骨鬆骨折患者表示有明顯改善。(圖/NOWnews提供)

對付骨鬆,補鈣最好。醫師建議挑選單顆劑量在500毫克以內,添加維生素D3的滋骨加強咀嚼錠Biocal plus,為目前臨床證實最有效的藥品級磷酸鈣產品。在本次醫療展中,服用滋骨一年以上的骨鬆骨折患者經骨質密度測量顯示,其髖關節骨密度已從原本的-2.9增加為-2.5。

3 ▲滋骨加強咀嚼錠Biocal plus為藥品級鈣片。(圖/NOWnews提供)

台灣東洋藥品長期致力於骨質疏鬆之預防工作,旗下藥品-滋骨加強咀嚼錠Biocal plus為藥品級鈣片。主要成分為磷酸鈣和維生素D3,優點包含磷酸鈣為骨骼鈣成分、維生素D3能幫助鈣與磷造骨元素吸收,且無脹氣副作用,加上每錠鈣含量高,每日2-3錠就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但要注意腎衰竭病患不建議使用。

醫師強調,骨質疏鬆已非老年人與更年期婦女的專利,現代都市人以外食族居多,並在崇尚紙片人的流行影響下,導致全民缺乏適當營養,使得骨鬆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民眾要趁早「存骨本」,別等到中年才開始滋骨強肌,除了定期運動,還要從飲食和鈣片中適當補充鈣質,才能有效防止骨鬆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