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正副議長人選 邱莉莉、郭清華出線

▲民進黨台南市正副議長人選邱莉莉、郭清華。(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3)
▲民進黨台南市正副議長人選邱莉莉、郭清華。(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13日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正副議長提名事宜,會議中先訂出正副議長提名選舉,採由登記制及記名投票產生之相關規則。經折衝、協商後進行假投票,結果由邱莉莉及郭清華獲得正副議長之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會議,進行正副議長人選假投票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會議,進行正副議長人選假投票。(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13)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13日下午2時30分召開會議討論正副議長人選提名,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高志鵬、民進黨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黃偉哲及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等人均出席會議。

在會議中途,現任副議長郭信良及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蔡旺詮、吳通龍、陳碧玉及李偉智等其他7位議員退席抗議,郭信良表示,他不承認今日選舉結果,一開始程序即不合法,至今仍不願承認要贏得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並非民進黨內部自己假投票完就可以勝選,應該是誰有能力且沒有任何條件,可以取得越多無黨籍議員連署支持才是必勝要件。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宜瑾指出,對會議中途有人退席表示相當遺憾,民進黨中常會將在下週三召開會議,確定黨團提名的正副議長人選。林宜瑾強調,有信心在12月25日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將正副議長留在民進黨。

正副議長提名人選產生過程的衝突與分裂,未來如何彌補,邱莉莉與郭清華等人都表示,會盡力、努力去進行溝通與協調,另一方面,積極爭取無黨籍議員的支持。

民進黨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黃偉哲表示,選舉的過程中紛紛擾擾、謠言很多,既然民進黨黨團已選出正副議長人選,當然就沒有與無黨籍交換副議長的問題。民進黨的衝突與分裂是否會引發「出走潮」,黃偉哲直言他不知道,如果真有這種狀況,他會感到相當遺憾。

這次大選民進黨幾近全面潰敗,雖台南市險勝穩住執政權,但民進黨在議會未取得過半席次,初選的嚴重分裂延伸至正副議長之爭,緊接著須面對國民黨與無黨籍的策略聯盟攻勢,民進黨要能拿下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預期會是一場硬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