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入藏限制 美參院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對於禁止美國外交官員、記者和旅客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美國政府將能禁止他們取得入美簽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聯邦眾議院今年9月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後,法案本週在參議院經由口頭表決一致通過,法案還需要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會生效。

多年來各界相當關注中國西藏地區人權侵犯問題,如今「西藏旅行對等法」獲得兩大黨支持通過。中國當局通常會要求外國人取得特別許可證才能進入西藏。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查核中國當局是否允許美國民眾進入西藏及藏族地區,就如同前往中國其他地區一般。

假設中國政府仍對想要前往西藏的美國民眾施加限制,國務院必須禁止那些拒絕美國民眾入藏的中國官員取得入美簽證。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領袖梅南德茲(RobertMenendez)指出,這項法案「關乎基本公平」。

梅南德茲表示:「中國公民可以普遍進入美國,我認為這很棒。」

他還說道:「但對於赴西藏的美國學生、記者或外交官來說,情況並非如此,這是不可接受的,包括我們的藏裔美國民眾在內,他們只是想造訪自己的原籍國。」(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