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布魯塞爾尋求協助 梅伊要歐盟領導人相信她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要其他歐洲聯盟(EU)領導人「相信她」,還說在他們的協助下,她的脫歐協議可望在國會闖關成功,避免英國無秩序脫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梅伊昨天挺過執政黨保守黨國會議員發起不信任投票的逼宮危機,她告訴另外27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她認為她的脫歐協議已獲多數國會議員支持,只差一點就能順利過關。

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原定本週在國會表決,但梅伊擔心大敗、10日臨時宣布延後表決,並請求歐盟協助她尋找打破脫歐僵局的辦法。脫離歐盟是英國40多年來最大的貿易和外交政策轉變。

梅伊正就所謂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臨時性尋求「法律和政治保證」,敦促歐盟領導人看看她的執政表現,即便情勢對她不利,成果依然豐碩。

根據英國高階官員,梅伊說:「過去兩年,我希望我的表現能讓各位相信,我會去做對的事情,而非總是挑簡單的來做,即使我可能在政策上面臨重重考驗。」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稍早說,這項法定協議無法重新協商,還說「我們不能重談已經談了好幾個月的協議」。

梅伊說,她認為「大多數的國會議員都希望按照公投結果,在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她今天抵達布魯塞爾,針對有爭議的愛爾蘭邊界的「保障措施」尋求歐盟成員國支持,給予邊境保障措施多一些「額外保證」。

梅伊說:「對我們所有人而言,最好的結果就是以有序方式通過這項協議,讓一切塵埃落定,這點無庸置疑。冒險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和可能伴隨而來的影響,或進一步拖延脫歐進程,都不符合我們的利益。」(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