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選主席 綠委:雖不算中生代、但能調和鼎鼐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14)日截止登記前夕,竟然出現大黑馬,桃園市長鄭文燦等7人聯名,共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對此,民進黨立委坦言很驚訝、也很意外,因為卓榮泰其實不算中生代,不過他具有協調能力,然後大家有共識,能團結一致, 推出一個候選人,對黨就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坦言,他很意外,這陣子大家推的中生代其實沒有卓榮泰,不過既然有七位縣市長,共同推卓榮泰擔任下一代黨主席,他們共同一致的目標就是團結為要,這是黨內最大的共識。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則說,其實在還沒決定卓榮泰之前,大家都鎖定陳其邁,陳其邁本人也經過長考,相互討論過,陳跟卓也深談過,大家彼此都愛惜,彼此都認為是人才。

陳明文指出,這一次基本上,應該不能說討論黨主席,而是府院黨全面性做通盤檢討,在整體布局上,有很多的考量,現階段就是今天是黨主席登記的最後一天,人選必須出來,大家就有一個共識,共推卓榮泰。

陳明文說,大家終於鬆一口氣,卓榮泰其實個人經歷、行政經歷、個人形象、協調能力,現在來當黨主席是適當的人選,「這是一個光明的力量出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由卓榮泰來當黨主席,當然沒問題,希望他是一個黑馬主席,他沒有機會讓大家在第一線了解他,但私底下,卓榮的的智慧相當高,他幕後做過很多協調整合的事。大家最近的印象,雖然是他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互嗆的這段,但卓其實是幕後很棒的協調者,以卓的經歷、能力,相信將來是一個有能力的好主席。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這個時候願意出來承擔的人,都表示感謝與祝福,卓榮泰是大師兄,不過現階段不太能夠認為是為中生代,但他卻是現階段黨在艱困中,最能調和各方,在2020大選擔任最強總幹事的角色。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指出,他是早上看報紙才知道,對於卓榮泰曾經嗆過小段,高幽默的說,「沒辦法找一個一輩子都沒嗆過的人,那以後選民進黨主席,是不是要加一項一輩子都沒嗆過人的,大概沒有人可以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