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車廠電動車 未來將只用綠電生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3日專電)聯合國氣候會議正在波蘭舉行,以賓士車聞名的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宣布,包括明年推出的電動休旅車EQC,未來德國的工廠將使用本國的風電生產,2022年前實現用電零碳排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汽車工業全力投入電動車,而且標榜使用綠電生產,福斯(Volkswagen)日前才表示,明年底推出的第一款低價位純電動車I.D. Neo生產過程將使用綠電。

另一家大廠BMW的腳步更快,不僅用綠電打造電動車i3,預計2020年起,旗下所有工廠的用電100%來自綠電。

戴姆勒(Daimler)今天表示,與Statkraft能源集團簽署購電合約,未來的用電將來自本國的風場。這些在1999年到2001年間興建的風場,即將屆滿再生能源法保證收購的20年期限,電賣不出去就無法經營下去。

戴姆勒強調,透過購電合約的方式能讓這些風場繼續運轉,協助德國達成減碳目標。戴姆勒的目標是在2022年前,德國所有8座工廠的用電都是零碳排。

挪威國營的Statkraft集團以水力發電聞名,綠電的發電量位居歐洲龍頭。

近年Statkraft跨足購電合約(Power PurchaseAgreement,簡稱PPA)事業,提供綠電給製造業和服務業,在德國代理的綠電裝置容量高達10000百萬瓦(MW),從規模來看也是領先同業。(編輯:陳惠珍)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