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大陸禁售令:所有 iPhone 型號正常銷售

▲蘋果強調當前銷售的 iPhone 手機,未涉及專利問題,大陸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 iPhone 手機。(圖/美聯社)
▲蘋果強調當前銷售的 iPhone 手機,未涉及專利問題,大陸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 iPhone 手機。(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蘋果在中國大陸的專利戰遭遇挫敗,福州法院指蘋果侵犯兩項高通專利, 10 日作出禁售 iPhone 判決。蘋果也低頭表示,願更新軟體以解決專利問題,但也強調當前銷售的 iPhone 手機,並未涉及專利問題,大陸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 iPhone 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高通與蘋果在中國大陸的專利戰持續延燒,高通日前發佈聲明指出,蘋果持續從高通的知識產權中獲益,已侵犯其專利,卻拒絕向高通支付費用,並為此向法院提起訴訟。

中國大陸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本月 10 日作出 iPhone 禁售判決,指蘋果侵犯兩項高通專利,包括觸控螢幕調整照片大小及管理應用程序技術,大陸未來將禁售多款 iPhone ,包括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

對此,蘋果發佈聲明回應,表示尊重福州法院的裁定,下周將發佈 iPhone 軟體更新訊息,以解決本案所涉及到的兩項專利。

不過蘋果也強調,當前銷售的 iPhone 手機,都預裝 iOS 12 系統,此系統並未涉及本案所提到的兩項專利技術,大陸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 iPhone 手機。

蘋果目前也已向福州法院提出上訴,希望推翻 iPhone 在大陸的禁售令。蘋果 10 日發表聲明表示,試圖禁售蘋果產品是高通又一絕望措施,高通的違法行為正受到世界各地監管單位調查,未來將尋求所有法律途徑上訴,希望推翻 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禁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