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北門柯蔡會 黃暐瀚直言:是分手也是開戰!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傳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牽線蔡柯配,更以6席不分區做交換條件,對此陳明文、柯文哲雙雙否認,柯更說每天被吃豆腐也習慣了。 (圖/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蔡柯會」昨日登場,但兩人北門城下這一聚,別說達成任何實質或象徵意義上的白綠合作,不僅外界全把焦點放在兩人互動冰冷,連柯文哲自己在記者會上都說「這是一場按劇本演出的戲」。知名政治評論員黃暐瀚更是在臉書直言,這場見面不是合作,「是分手更是開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說,蔡英文恭喜柯文哲連任市長的時候,坐在短短不到一公尺之外的柯文哲,沒有任何喜悅或表情,甚至連頭抬起一下下都沒有。蔡柯會不斷上演的就是「蔡有意、柯無情」的寫實分手大戲,所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才會批評柯文哲「不給面子」,甚至像在「羞辱」蔡總統。

但是這次柯蔡會是柯文哲要求的嗎?蔡英文確實是極努力在展現她的誠意,但總統是否有想過上個月也是在北門,柯文哲舉辦選前造勢晚會,面對藍綠夾殺,柯文哲幾乎無法連任成功,最後險勝丁守中 3500 多票,柯文哲又是什麼心情?如果柯文哲沒有贏,今天蔡英文會跑來「禮賢下士」、「聽取民瘼」?

時間回到今年 1 月,當時的總統官邸密會,確定柯蔡「合作默契」。但 5 月民進黨強勢提名姚文智,黨主席蔡英文、無力回天;過程中,綠營猛打柯文哲錢財不清、打器官捐贈,蔡總統置身事外;到最後,因為高雄晚會一再婉拒總統登台,蔡英文居然索性回防台北「站站樂」,連續七度幫姚文智站台,站到綠軍回穩、棄保失效,柯文哲瀕臨崩盤。

面對這樣一個「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前盟友」,你要柯文哲怎麼「笑臉迎人」?「鞠躬哈腰」?講更粗俗一點,今天這個「老友」之所以來看你,是因為他原想弄死你,但最後你居然沒有死?因為沒死,繼續利用,昨日死敵、今日盟友。這樣的盟友,你敢要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民進黨提名何志偉,北市府推出觀傳局長陳思宇,立委補選,勢必又有一場硬戰。所謂「冷冷地分手、客氣地開戰」,這場「北門柯蔡秀」,是分手,也是開戰!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