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江丙坤 吳敦義:永遠懷念對兩岸貢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赴海基會弔唁江丙坤。他說,江丙坤曾代表中華民國與大陸海協會多次折衝,對國家、兩岸都有重大貢獻,大家會永遠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執政後,國民黨隨即與陸方會談,在1992年達成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啟兩岸互動,委任江丙坤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處理兩岸談判事務。

他說,江丙坤在海基會董事長任內,與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有多次折衝,曾開過8次兩岸兩會會談。雖然都只是短暫聚會,但有重大意義,對國家、兩岸和平有很多貢獻,大家會永遠懷念。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上午也到場致意,他在受訪時表示,江丙坤非常照顧後輩,對兩岸關係穩定有非常大的貢獻,他對江丙坤的離開感到非常難過、傷心,也感謝江對台灣的貢獻。

江丙坤追思會堂設於海基會大直大樓,今天起開放各界弔唁一周。除國民黨高層、政商界代表外,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上午也到場弔唁。(編輯:楊昇儒)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