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磋商聯合參加東奧 共同申奧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北韓今天在北韓開城舉行第二次體育合作小組會談,計畫就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合組聯隊、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等事宜進行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盧泰剛和北韓體育省副相元吉友將是雙方首席代表。

報導指出,盧泰剛今天上午表示,南北韓雙方將就共同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等事宜,探討具體合作方案。

盧泰剛說,雙方曾在第一次會談上就相關事宜達成基本共識,此次會談將力爭更多成果。

南北韓於11月2日舉行第一次體育合作小組會談,商定國際奧會(IOC)正式提交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意向書。雙方將在第二次會談上進一步就合組東京奧運聯隊、開幕典禮共同入場等議題進行磋商。

報導稱,南北韓計劃在東京奧運會上組織3到5個項目的聯隊,並實現在國際綜合賽事中的第11次共同入場。(編輯:屈享平)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