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登記 何志偉陳思宇同被網友起底爆爭議

▲(圖/記者呂炯昌攝,北市府資料照片)
▲(圖/記者呂炯昌攝,北市府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北門柯蔡相會,今日立委補選登記白綠各自努力。接受民進黨徵招的何志偉、以及代表白色力量出戰國會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日分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不過兩人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言都被網友認為有爭議。何志偉稱自己是「柯文哲最好的朋友」,卻被網友起底今年 5 月何志偉才用髒髒包形容柯文哲,還酸說「幸好已經退流行」;而陳思宇登記受訪時,評論說「現在政壇上有很多連勝文們」,但陳思宇自己的父親就是現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被質疑她自己也是政二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上午,在議員何志偉的力邀下,出席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弱勢家庭兒童全球圓夢計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何志偉說自己是柯文哲好朋友。(圖/北市府提供)

何志偉今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面對媒體詢問白綠合作破局一事,何志偉強調自己是柯文哲最好的朋友,還說柯文哲在市議會也曾親口用英文講過,何志偉是他的好朋友。何志偉表示,過去評論市政「就事論事」,不影響兩人交情,拉攏白色力量選民的企圖濃厚。但網友卻不領情,翻出今年 5 月的舊新聞,當時何志偉力挺民進黨自推候選人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還說「柯文哲現在是我們『髒髒包』,吃完後一定要擦擦鼻子,自己靠自己」,何志偉用髒髒包形容柯文哲,雖然一時流行,但吃完後卻會把全身弄髒。還說「好險,現在已經退流行」。

昔日言論被網友起底,網友紛紛批評「真香」、「噁心」、「不要臉」、「勿忘姚文智屍骨未寒」,質疑何志偉是不是失憶了。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陳思宇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何志偉慘被網友攻擊,另外一邊的陳思宇,也身陷失言爭議。陳思宇今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面對媒體詢問何志偉稱自己是柯文哲好友,陳思宇自信回應「自己就是白色力量的代表」。由於何志偉的母親是前立法委員薛凌,繼父是民進黨中評委主委陳勝宏,參選立委補選有聲音批評是派系力量復辟,被詢問到此事時,陳思宇說「我想政壇上有非常多的連勝文們,那這件事情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但陳思宇自己父親就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也被質疑是政二代。

不過陳思宇強調自己是「白色力量第一代」,不同意她也應被當作政二代的一員。但網友卻不認同,紛紛批評陳思宇「龜笑鱉無尾」、「政二代酸政二代,自虐嗎?」、「沒靠爸能夠不到 30 歲就當局長?」,質疑陳思宇就是政二代,還說比起陳思宇,更支持「學姊」黃瀞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