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小英喬黨主席人選? 游盈隆:有必要這樣子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哽咽發表感言,呼籲廣大支持者,「請再愛民進黨一次」。(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2.14)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哽咽發表感言,呼籲廣大支持者,「請再愛民進黨一次」。(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2.14)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跨派系共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外傳是總統蔡英文官邸邀集會議拍板。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14日表示,「黨主席不應該是派系喬出來的。」並批評,「扭扭捏捏推出人選,有必要這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今天帶著籌措而來的150萬現鈔赴黨中央登記參選,聲明自己不是來踢館的,將帶來有意義的競爭,讓這次選舉不會是派系喬出來的。他哽咽發表感言,呼籲廣大支持者,「請再愛民進黨一次」。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參選民進黨主席,繳交籌措而來的現鈔150萬元登記。(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2.14)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參選民進黨主席,繳交籌措而來的現鈔150萬元登記。(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2.14)

對於派系共推卓榮泰參選,游盈隆提到,兩人是要好朋友,過去是稱職的台北市議員,那時候就認識,曾是街頭好夥伴,卓當議員時,他在東吳大學當教授,卓邀請他去參加後援會講幾句話,兩人有相當深的淵源。

游盈隆說,對於卓榮泰有機會承擔這樣的角色,他為對方感到高興,「至少不致於派系都推不出人」。但他話鋒一轉批評說,「辭去黨主席的總統在官邸夜宴邀請派系要角,推出共同人選,我總覺得這裡面處處都顯得怪怪的,有必要這樣子嗎,人選一定要這樣子推了半天,扭扭捏捏才推出來,有必要這樣嗎?」

游盈隆表示,「我想清楚了,是時候了,我回報這個黨最好時機」,選後遭遇挫敗,他很難過,更難過是黨後續處理並未真正回應社會和支持者,對於選舉挫敗,面對民意,「我沒看到黨提出任何檢討或是讓人安心的回應」,「看起來選後黨只是急著找代理主席、補選主席,都在卸任黨主席之下,這不是很奇怪嗎」。

游盈隆強調,「我的出現是想改變這種民進黨已經質變的政治文化,黨主席不應該是派系喬出來的。」

不過,總統府否認蔡英文總統昨天召集各派系,於官邸共推執政黨主席。總統府並強調,總統目前並非執政黨主席,不會介入相關黨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