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細胞治療中心揭牌啟用 提供病患多元醫療方案

▲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中心揭牌啟用。(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中心揭牌啟用。(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及與會貴賓合影。(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4日電)三軍總醫院今日舉辦細胞治療中心揭牌啟用典禮,成為全國首家能整合及執行最新細胞治療的醫學中心,提供患者最佳的醫療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禮上午在三總西迴二樓大廳舉行,邀請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宏恩醫院院長朱紀洪、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盧國城、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彭成康、臺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陳耀昌等人共同揭牌,並安排內科部主任何景良實施細胞治療中心介紹,希望藉由細胞治療中心的啟用,使病人及家屬能擁有更安心專業的醫療團隊服務。

 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表示,細胞治療為現今醫界最新發展創新技術,多年來,在困難傷口、軟組織缺損、關節軟骨退化,以及癌症的治療與研究上,已有證據顯示具有相當療效,同時也是眾多癌症患者視為最後生機,但由於世界各國包括我國在內,針對開放細胞治療的法規趨於保守,三總此次遵循衛福部「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特別成立全國細胞治療中心,集結優秀頂尖醫療人才,以最先進細胞治療,提供病人及家屬更好的治療選擇。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感謝三總針對細胞治療的發展,投入軟硬體設施及高階研究人力,為國內醫療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在特管辦法公布後,三總成為第一個進行細胞治療的醫學中心,對國內病患是一大福音,相信未來三總能提供國人更多元的醫療選擇與服務,成功扮演國家醫療科技領頭羊的角色。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中心醫療團隊,由血液腫瘤科及整形外科等部門整合,納編具備細胞治療相關專業資格醫師組成治療小組,嚴格篩選經ISO國家品質認證的細胞培養及儲存頂級實驗室共同合作,遵循衛福部「特管辦法」,從病人身上抽取細胞來源開始,全程嚴格執行無菌及低溫保存,再經由優良品管科技實驗室執行免疫細胞毒殺腫瘤能力培養及數量增幅,最終在最高規格的保存條件下運送回該院細胞治療中心執行細胞治療,每一道程序及步驟都在專業且符合最高規格監控下執行。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