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十字弓惹議!孫安佐恐再蹲苦牢 法學博士:不可思議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即將返回台灣。(圖/推特)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即將返回台灣。(圖/推特)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預告在5月1日掃射校園,被美方依恐怖威脅罪逮捕,關押2百多天後獲釋,日前隨刑事人員遞解回台。豈料,返台隔日,孫安佐就在臉書PO出手持十字弓、單膝跪姿射擊照,引起外界非議,法學博士姚立明指出,若真持有十字弓等違禁物,已涉嫌再度觸法,傻眼直呼:「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8_waifu2x_photo_noise1_scale_tta_1
▲孫安佐PO出手持十字弓照片。(圖/臉書)

名嘴姚立明近日在節目《新台灣加油》分析孫案,他表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14條第3項規定,未經許可不得持有刀械,而十字弓就是內政部明文公告的違禁刀械之一,「那你這個不是擺明了,你就是持有這個刀械,我不管是你爸爸持有、媽媽持有,就等於有人犯罪了」,即便孫安佐隨後刪除照片,等於還是「仍在犯罪中的嫌疑人」。


▲姚立明對孫安佐疑再觸法,感到難以置信。(圖/YouTube)

姚立明說,孫安佐先前被關260天,按照我國刑法第7條規定,在外國犯刑度3年以上之罪,回台仍是要受追訴、處罰,但若已執行完全部刑責,返台就可免於懲戒,這也是日前被檢方無保飭回原因,沒想到才回家沒多久,又疑似再度觸法,讓姚立明直說:「非常不可思議!」


▲姚立明質疑孫家仍藏違禁品。(圖/YouTube)

對孫安佐無一絲懊悔,還又涉嫌再度犯罪,姚立明表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不是僅罰錢了事,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說該罪屬非告訴乃論,檢察官當然得以主動偵查,更向孫鵬、狄鶯喊話,認為兩人應該對孫安佐行為有所節制,「說不定他家裡還有違禁的,那檢察官還要再去搜索一下,說不定家裡還持有這些(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