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業協會會長:使用華為設備 恐影響美台合作關係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補,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華為產品的安全性問題格外受到關注,台灣在此事件中多少也受到影響。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如果台灣要和美國合作,就不能使用華為產品。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華為和解放軍及中國公安部關係密切,最大股東是中國國企中國移動,華為產品在台灣市場十分活躍,恐是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也成了台灣的國安漏洞。

美國之音(VOA)報導,韓儒伯說,台灣當局已說明政府部門禁止使用華為設備,民間則得自行衡量風險。韓儒伯受訪時說,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基本立場是,若使用華為設備,就不要指望與美國有所往來,例如技術方面的合作。

韓儒伯以英國為例,解釋美國以國安風險為由,說服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他說,即便英國最大無線電信商英國電信(BT Group)原已決定採購華為設備,也在美國施壓下被迫全部取消,台灣也會面臨相同壓力,如果要和美國合作,就不能使用華為產品。

韓儒伯最後說,民間使用華為產品是否具有風險以及該如何管理,政府下令禁止使用並不是可行的辦法,但仍可以教育和告知人民,使用華為產品不安全、有風險。

 

延伸閱讀:

蔡英文求連任 游盈隆:黨內初選 開放登記

寒冬見溫情 司機善舉讓女童不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