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4位創業青年助寒士尾牙 捐出月營業額10%

▲創世基金會與花蓮創業青年為寒士尾牙募款,4位店家老板將捐出月營業額10%做為活動經費。(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與花蓮創業青年為寒士尾牙募款,4位店家老板將捐出月營業額10%做為活動經費。(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每年過年前,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會一同舉辦「寒士尾牙」,今年邁入第30年,4位花蓮創業青年宋德祥、劉克峋、詹宜憲、張鼎岳,也將在寒冬中送出祝福,從108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透過各自所經營的特色餐飲行善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消費者到店家消費,店家將提供整月營業額10%,捐助創世基金會活動經費,為老年人口居多的花蓮注入活力泉源,也幫助寒士朋友寒冬中享受一頓團圓宴。托司伯格老板宋德祥表示,大家都來自於不同的成長環境和經營模式,但想要幫助他人的心卻是一致,儘管創業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也要用自己微薄之力來幫助弱勢。

這群平均年齡不到30的年輕人眼中,即使創業之路走的艱辛,但也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與模式,這中間不斷的摸索和跌跌撞撞,也都堅持過來。宋德祥說,自畢業以來,從事的都是餐飲業,一直到得知家人罹癌後,才決定返鄉落葉歸根,但父親沒多久就過世,在傷心與幾度挫折的壓力,想起父親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及困境,仍然堅持到底,即使生了重病,依然堅強,絕不輕易放棄,才逐漸將店的風格建立起來,才有能力幫助其他人。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將於108年元月27日全台16處同步,辦理「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全台預計席開4000桌,花蓮地區將辦理62桌,邀請花蓮在地弱勢家庭、寒士朋友飽食一頓豐盛佳餚,並提供應急紅包500元,一起在農曆年前感受鄉親的「箸福」。

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陳淳妍院長表示,目前募集的資金僅有2成,希望有心人士可以多多幫助,邀請鄉親踴躍認助紅包、認桌給這些寒士朋友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