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直播2019布局全球盼破2億用戶 持續深耕校園與電競

▲Uplive 今(14)日宣佈目前全球用戶數已趨近 1 億人次,相較去年成長了 200%。(圖/廠商提供)
▲Uplive 今(14)日宣佈目前全球用戶數已趨近 1 億人次,相較去年成長了 200%。(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直播熱潮自 2016 年開始瞬間崛起,各式平台紛紛萌芽,2017 年更是到達巔峰,不同直播類型迅速出籠,各方產業紛紛投入搶食大餅,在這波新形成的經濟藍海中,直播平台能否快速拓展並且有效整合國際資源,就成了能否站穩腳步的決勝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 Uplive 直播成立至今只有三年不到,便在全球部署了 16 個辦公據點,囊括世界三大經濟體系,而今年發展的中東杜拜和印度區域,此區新用戶成長已達到 900%,宣示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直播平台。

▲Uplive時常舉辦主播活動。(圖/廠商提供)

Uplive 今(14)日特別邀請了少數專業媒體舉辦座談會;座談會中宣佈 Uplive 目前全球用戶數已趨近 1 億人次,相較去年成長了 200%,幅度非常驚人,其中大中華區佔比 24% 為最高(2018 台灣的用戶數達 570 萬人),而發展快速的泛印度區和東亞也有了 22% 、 10% 的佔比,北非中東、美洲等區也都有 20% 、 16% 的比例,全球用戶佔比非常均勻,顯示出各地區皆是持續穩定成長。

Uplive 執行長葉冠義表示,主播人數方面今年度也指標性的突破 100 萬人,來自超過 60 個國家,超過 40 種不同語言的主播,主播地球村的生態儼然形成,根據平台資料統計,光是主播的禮物收益就高達 1 百億 U coin(約 50 億台幣),禮物送出數量也突破 3 億個。

▲Uplive執行長葉冠義先生。(圖/廠商提供)

葉冠義表示,2019 年將持續著重在直播網紅的培育,以及電競遊戲直播這塊市場,此外也透露 2019 年中,將會新增社交元素,加上進軍歐洲、南美洲區域,完成全球全區域的落地部署,期望除了在 2019 年達到兩億用戶數目的標外,再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虎鯨直播。(圖/廠商提供)

2016 年 Uplive 就創立網紅訓練學院,據悉 2019 年也將會持續深耕拓展,此外更在今年底與韓國知名演藝公司 Z-POP Dreams 共同舉辦選秀會,將台灣獲選直播主送至韓國受訓,準備出道進軍國際。

廠商觀察到遊戲類型直播的用戶平均黏著度為最高,而自家的虎鯨直播平台除了一般電競直播外,也提供休閒遊戲、短視頻、遊戲資訊、戰積查詢等多元功能,並且是少數主打移動端的電競平台,更是適合男性族群喜愛的直播平台。

目前 Uplive 的主要營收有三大區塊,包含遊戲(約佔 2 成)、分潤收益(約佔 7 成),以及廣告(1 成以下)。葉冠義也說明,目前電競市場持續將根基打好,將來並不會特別擴大找尋合作電競直播主,而是做好電競平台這部分,為全球用戶提供最優質的遊戲精品內容。

▲Uplive也進軍時尚圈 與時裝品牌合作。(圖/廠商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