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終止對戰石宇奇2連勝 周天成無緣年終賽4強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廣州羽球年終賽小組最後一回合,礙於小組交戰情況,男單頭號種子、我國一哥周天成今(14)日必須直落二擊敗對手中國一哥石宇奇才有機會晉級,小天或許受體力影響鏖戰41分鐘,最終17:21、19:21無緣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天若今天贏球和石宇奇同為2勝1負,將比淨勝局數,但由於小天前兩場都鏖戰3局較為不利為0,加上賽前由國一哥孫完虎擊敗印尼好手金廷,取得2勝1負,淨勝局為+2確定晉級,小天除了贏球還必須直落二才能晉級。

小天對戰石宇奇近期拿下2連勝,不過小天連兩天都打3局,體力似乎受到影響,加上石宇奇有主場氣勢加持,小天好幾球美技都被防守下來,首局尾聲18:18平手後被石宇奇攻下1:5,小天17:19讓出首局。

先前不少大咖球員包含石宇奇等人都反映地墊太滑,今天小天也受到影響,次局兩度打滑摔倒,戰局也相當拉鋸,小天一度取得4分領先,可惜最後失誤找上門,連失兩分,以19:21無緣晉級。

前一場出賽的我國男雙「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儘管小組賽連吞2敗無緣晉級,但今日仍全力以赴,繳出一場精彩比賽,面對2連勝的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雄太,在次局上演大逆轉,最終以11:21、21:17、21:17拿下首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