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脫口「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 林為洲:慎重致歉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4日在廣播節目未注意到廣告時間仍在網路直播,一時脫口說出「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4日在廣播節目未注意到廣告時間仍在網路直播,一時脫口說出「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剛結束未滿月,國民黨內2020總統選舉前哨戰卻已然開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日前開出第一槍,建議黨中央採「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被解讀是衝著黨主席吳敦義而來,更與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隔空互嗆。林為洲今(14)日在廣播節目的廣告時段中,脫口「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恐讓林李雙方的心結越結越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為洲和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聯名投書媒體,對黨務革新提出建言,其中包括以全民調決定2020總統候選人,並且候選人接任黨主席等主張,遭李哲華反嗆是「司馬昭之心」,並質疑林為洲「有私心」,是因為擔心立委提名會因黨員投票失利而提出要改變制度。

林為洲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未注意到廣告時間的網路直播仍然繼續,與主持人周玉蔻閒聊時直指新北市長朱立倫看起來也不強,吳敦義若是參選2020年,更是好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時,更脫口說「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

周玉蔻趕緊提醒還在直播,林為洲一臉尷尬,連忙說剪掉這一段,周玉蔻也緩頰說,「以上言論代表林為洲說錯話」,林也馬上道歉表示,「說錯話,對不起」。林為洲在下節目後受訪表示,不知道休息的時候有在直播,一時口快講錯話,「一出口我就知道錯了」,但政治人物講出口的話就要負責,慎重表示歉意,希望李哲華主委原諒。

李哲華受訪則說,如果林為洲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那他不能接受,看林為洲要怎麼做,林身為一個國會議員,大家對他的感覺是怎樣的水準,要看林為洲自己評判該怎麼做。

林為洲與黨中央的芥蒂其來有自,在今年九合一選舉的新竹縣長黨內初選時,黨中央在中常會上強行換掉民調支持度較高的林為洲,改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林為洲就曾與吳敦義隔空交火,一度揚言脫黨參選到底,最後雖宣布退選而未退黨,但雙方就此結下樑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