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參選黨主席 卓榮泰:民進黨欠台灣一個承諾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卓榮泰指出,最近台灣出現一個最大的政黨,叫做「討厭民進黨」,他認為民進黨欠台灣一個承諾,未來民進黨必須深刻檢討,讓人民過好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說,九合一敗選後,全黨上下及執政團隊都面臨深刻檢討與自我反省,尤其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檢討報告中所列的那三項檢討,第一、人民期待政府做什麼,就是要改善經濟。第二、過去兩年政府的施政,是否符合人民急迫的需要?第三、政府應該做些什麼。

卓榮泰指出,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民主進步黨應該拋開執政者的心態,緊握當初的理想,與一路走來的初衷,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卓榮泰表示,最近大家都聽到台灣有一個最大的黨,叫做「討厭民進黨」,這是民進黨的所有黨員最深切的警惕。未來有機會,他願意走訪台灣各階層、各領域、各角落,與民進黨的朋友們一起談一談民進黨的問題。

卓榮泰說,他們絕對有信心,要讓民眾看到民進黨的改變,注意到民進黨的改變,也同意未來的改變。所以未來的民進黨會是一個誠實、務實、踏實的黨,也是一個服務型的政黨。未來全黨一定要團結和諧,同心一意協助執政團隊。

卓榮泰表示,他認為民進黨欠台灣一個承諾、欠它的人民一個承諾,這個承諾就是民進黨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這也是今天他與這些同志們一起出來,也是未來要一起走的路。

媒體詢問卓榮泰登記參選黨主席,是否曾向賴清德院長與蔡英文總統報告過?他表示,早上已經向賴清德報告,因此他會在適當的時候離開行政院祕書長的職務;至於府方面,他曾向副秘書長劉建忻報告過,府也沒有反對。媒體追問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2020?卓榮泰表示,他要保障每個人都有當總統的資格,且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對於蔡英文總統這樣努力的工作,把台灣帶到對的方向,應該讓更多人肯定她。

卓榮泰表示,他是接受中生代同志的集體勸進,因此接下這個任務。他跟在場媒體說,「最重要的是,你們看看他們堅定的表情,這是最讓人無法拒絕的」。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